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陈萍萍是不是坏人

陈萍萍是不是坏人

不是。他虽然看起来很坏,但是他是站在范闲这一边的,并且多次帮助了范闲。陈萍萍与范闲的生母叶轻眉相识,叶轻眉曾经帮助过陈萍萍和庆国,故而陈萍萍很仰慕她。后来叶轻眉早逝,陈萍萍决定帮助范闲成才。

陈萍萍看起来很坏,并且很严厉,对范闲也很严格,但是其实他是真心喜欢这个孩子的。范闲习得武功等多项技能,都是基于陈萍萍的教导监督。陈萍萍很后悔当初没有组织庆帝杀死叶轻眉,所以为了弥补心中的愧疚,他就把范闲培养成了武功高手。

陈萍萍将范闲视如己出,是因为他非常仰慕范闲的母亲叶轻眉。由于庆帝为了夺权杀死叶轻眉,陈萍萍恨透了庆帝。范闲本来只是碌碌无为的野小子,而陈萍萍教会了他各种技能如毒药制作、武功和阵法,范闲才得以有诸多技能傍身。

陈萍萍曾经是庆帝的心腹,但是庆帝在后来越来越阴狠毒辣,加之他杀害了叶轻眉,陈萍萍便对庆帝恨之入骨,并密谋推翻庆帝的统治。范闲就是其计划中的一部分。陈萍萍曾经也很信任庆帝,并且为庆帝开拓疆土牺牲了自己的双腿。但后来他发现庆帝不过是小人而已,这种被背叛的感觉,大概是陈萍萍后来策反的重要原因。

《庆余年》是由小说改编的一部电视剧,由张若昀、李沁、陈道明等人主演,讲述了范闲历经锤炼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