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粉刺里面的白色物质是什么

粉刺里面的白色物质是什么

粉刺里面挤出来的白色物质是皮脂腺的分泌物,和螨虫长得不一样,螨虫是又细又长的虫状,皮脂腺分泌物一般是液体或栓状物,和螨虫有明显的区别。

皮脂腺是附属于皮肤的一部分,分布很广,除了手部和脚掌外到处都是,脸部、胸部和肩部皮肤中最多,皮脂腺分泌的油脂通过导管进入毛囊,再从毛孔排到皮肤表面。

如果粉刺中挤出来的东西是条状,应该是粉刺栓,主要成分还是皮脂、皮屑和各种细菌,而且大多数含有螨虫,如果挤出来的是液体,那么就是皮脂腺的分泌物,叫做脂肪酸,是皮脂分泌过多导致皮脂腺释放出游离的脂肪酸,皮脂腺受到脂肪酸刺激所以形成了痘痘。

最初分泌出来的油脂会慢慢分解成游离脂肪酸,脂肪酸刺激皮肤产生痘痘,皮肤得到清洁和滋润后,毛孔被疏通,痘痘逐渐恢复,皮脂就会逐渐渗透毛孔来到皮肤表面,被角质层锁住,形成了白头粉刺。

粉刺挤出来的液体中带有颗粒物,是因为皮脂凝固了,皮脂遇到空气会发生凝固硬化,最后随角质细胞代谢而脱落,即使不挤几天之后也会自己慢慢消失,并不会留下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