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怎么判断精油是否过期

怎么判断精油是否过期

购买精油时一般都会有说明书,可以观看说明上的生产日期以及保质期,如果没有可以把精油滴在手上,闻一闻有没有异味,15分钟后如果什么都没有只有气味,精油在保质期内,同样也可以观察色泽,多数精油都呈现透明状,滴在白纸上不会留下污渍,则证明没有过期。

精油的保质期会比较长一些,不开封的情况下会在3~5年,开封后只有一年时间左右,每次打开瓶子都是一种威胁保质期的操作,精油和空气接触的次数多了,里面的营养成分会慢慢被氧化,最终会变质。

精油主要是用来护肤的,过期后里面化学物质发生变化,也就没有了原来的有效成分,之后涂在脸上很容易会发生过敏反应,所以不建议作为护肤品使用,如果把精油当作护肤品使用,一旦过期就应该严重避免抹在皮肤上,刚刚过几天时间那么依旧可以涂在脸上,时间长了则不建议这样操作。

过期的精油扔掉比较浪费的话,建议当做香薰去除异味,超过保质期很长时间打开就有一股怪味,不用看保质期就应该立马扔掉,存放精油时尽量不要放在冰箱,放在一个阴凉干燥的地方即可,温度同样也要保持稳定,不要低于30度,否则因为温度差别大,精油也会发生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