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贾樟柯的电影什么风格

贾樟柯的电影什么风格

贾樟柯的电影大多追求影像“对现实表象的穿透力”。看他的作品,你需要平静的心态,他的电影大都描写的是人的一生,然后透过人的行动去看国家的变化。

贾樟柯在中国导演中是特立独行的,他用镜头语言去描绘一个巨大的社会转型时代普通人所要承受的代价和命运发生的转变。他直言批评当代中国电影缺乏对真实生命的关注,因此他的电影一定程度上就是表现人文关注的。

贾樟柯1970年出生于山西汾阳,他在县城生活和在京城求学以追求自我价值实现的过程中,感知了历史转型时期人们的迷茫、困惑和无所适从。

成为导演以后,他开始以电影为媒介来考察当代都市普通或边缘人的生活状态,用镜头语言讲述人在时代浪潮中的变化,关注着生命的卑微与伟大。

都说贾樟柯的电影给人粗制滥造的感觉,乡土气息十足,画面灰扑扑的,像汾阳小城里漂浮的煤灰。但正是这种真实,让人泪流满面。

他拍的电影有时候影院不能放映,有时候影院给排上几场也是很短暂的几天就匆匆下映了,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他通过对同一主题的深入挖掘和复沓呈现中建立了自己的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