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面膜敷完后要洗脸吗

面膜敷完后要洗脸吗

面膜敷完后要洗脸。面膜虽然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能够让皮肤在瞬间变得更加健康美丽。但是在制作面膜的时候,也会为了保证面膜的精华成分不易变质,添加许多诸如凝固剂、防腐剂等有害的添加剂。所以在做完面膜之后,需要用清水将这些有害物质清洗干净,才能保证皮肤处于一种健康的状态之中。

面膜是当下非常流行、非常普遍的护肤产品,在使用面膜的时候,如果不注意方式方法,就无法让它的功效及作用发挥出来。在使用面膜之前,应该先将皮肤上的彩妆产品清洗干净。带着这些彩妆产品以及灰尘污垢,皮肤无法健康正常地呼吸,更不可能吸收面膜中的营养成分。

要用专业的卸妆水把脸上的化妆品清除干净,然后再用洗面奶对皮肤再一次进行清洁。如果是敏感类皮肤,在清洗完之后需要用爽肤水镇静皮肤。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帮助皮肤吸收营养,防止面膜的物质对皮肤造成刺激和伤害。如果是健康正常的皮肤,最好是先用热毛巾覆盖于面部。

在毛孔已经充分张开的时候,再将面膜敷在面部皮肤上。做面膜的时间不能太长,不管是蚕丝类面膜还是纸质面膜,都会吸去皮肤深层中的水分,所以做面膜的时间要控制在15分钟之内。取下面膜之后,可以用清水简单地洗脸,就能够将面膜中的添加剂清洗干净了。然后再按照正常的护肤步骤进行护理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