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香水如果长期不用如何保存

香水如果长期不用如何保存

长期不用的香水要密封好,并且把瓶倒过来保存,也可以用保鲜纸包好放在冰箱里冷藏起来,没有冰箱可以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并且避免光线照射。

香水是很容易挥发的,只要有一点点的空隙它就会挥发,所以在用完香水之后一定要把香水的瓶盖盖紧。

香水要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而且还要避免光线的直射,尤其是阳光的照射,在买来香水之后不要把外包装扔掉,用完之后要把香水放回原包装盒,既能减少和空气的接触,也能减少光线的照射。

把香水倒过来放也是一种很好的保存方法,如果香水使用过一段时间了,就要把香水管里的香水都喷出来,排出管子里的空气,避免香水和空气接触后被氧化。

总是摇晃香水瓶的话也会加速香水的挥发,平时大家在用香水的时候要轻拿轻放,避免被碰撞。

香水虽然没有明确的保质期,但是却很容易被腐蚀变质,如果发现香水的颜色和味道发生了变化,那就说明这瓶香水已经不能再继续使用了。一般香水在开封之后保存不好的话1年就会出现这样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