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化妆会使皮肤变差吗

化妆会使皮肤变差吗

化妆会使皮肤变差。价格再昂贵、再大品牌的化妆品中也会添加一些对皮肤有害的化学成分。这些化学成分如果含量较少,对皮肤不会产生太大的刺激和伤害。但是如果积累到一定的数量,就会给皮肤带来各种问题和伤害。所以化妆品是否对皮肤造成伤害,要根据化妆品本身的质量和化妆次数来确定。

在日常生活中尽量减少化妆的次数,或者减少对化妆品的使用。经常以素颜妆或者淡妆示人,能够减少厚重的化妆品对皮肤的伤害。需要精致浓艳的妆容也要选用含有天然矿物质的彩妆产品。许多化妆品为了达到美好的上妆效果,就会添加一些重金属成分。

比如众所周知的口红中就会添加一些铅汞类的成分。这些成分可以让颜色更加均匀、质地更加细腻,但是如果积累多了,就会使唇部皮肤变得暗沉无光,甚至还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所以在选择化妆品的时候一定要关注它的外包装上,所注明的化学成分含量。

在化妆之前还应该使用具有保护功效的隔离霜,隔离霜能够利用自身的作用,使化妆品对皮肤的伤害降到最低。有了这层保护膜,化妆品中的有害成分就会被阻挡在皮肤之外。每天睡前的卸妆工作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把面部的所有化妆品清洗干净,保证皮肤毛孔能够得到自由呼吸。做到了这些保护措施,就能够降低化妆品对皮肤的伤害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