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防晒喷雾打开一年后还能用吗

防晒喷雾打开一年后还能用吗

防晒喷雾打开一年后是可以使用的,在使用之前要先试一下喷雾是否变质,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喷在手腕或者耳垂上试一下是否会过敏,如果没有不良反应的话是可以使用的。

一般大家购买的防晒霜保质期分为三年或者五年,但实际上防晒喷雾在开封之后保质期会折半甚至只有一年,这是因为防晒喷雾中含有的成分在和空气接触之后会发生氧化,防晒效果会大打折扣,严重的话还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所以开封一年之后的防晒喷雾是不建议使用的,但这却并不意味着不能用,只是在使用之前要注意一下而已,就算脸上和胳膊上不能用,其实还可以用在腿上和脚上,毕竟这些地方的皮肤不会那么敏感。

其实大多数人的防晒喷雾根本用不了一年,有时候一个夏天就需要用掉好几瓶喷雾,因为防晒喷雾的防水性没有那么强,喷在身上一流汗就会被稀释,这个时候基本上不会有防晒的作用了,所以防晒喷雾是需要每隔两小时补喷一次的,按照这个频率一瓶防晒喷雾其实很快就会被用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