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雪国列车漫画原著结尾

雪国列车漫画原著结尾

《雪国列车》漫画结局中小女孩和小男孩走下了列车,来到了冰天雪地的世界。他们不再生活在雪国列车上,外面的世界中,有了生命,它是一只北极熊。结局到这就结束,没有说出小女孩和小男孩之后的生活,也没有讲北极熊和他们之间会发生什么。

小女孩和小男孩代表着一种希望,一辆永不停止的列车,他们没有足够的零件去修补列车,就让身形瘦小的孩子代替零件,在列车上无休止的工作。这是一个权利的世界,即使世界已经快要分崩离析,走向了末日的尽头,但人心和权利和阶层一直都在。

一辆匀速行驶的列车上,它代表着希望,也代表着绝望。他是人类的延续 ,这量列车是人类的未来。但列车上有统治者有阶层,统治者掌握着引擎,这是列车的心脏,所以掌握着拥有至上的权利。威尔福德是一个极端的统治者,他为了列车可以做任何事情,只要列车能够运作。

不去管别人的死活,甚至失去了自己姓名都要保证着列车的运行。列车代表着一种平衡,列车有时候是希望,但走到一定阶段就是固执,是一个枷锁需要打破。威尔福德也从一个救世主变成了一个阶层的分裂者,成为了杀死人类欲望的凶手。小女孩和小男孩走下了列车,他们或许会被北极熊当做食物吃掉,或许会适应了环境,学会了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