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萧太后一生嫁了哪几个皇帝

萧太后一生嫁了哪几个皇帝

萧太后一生只嫁了一个皇帝。她嫁给的是耶律贤辽朝的第5位皇帝,耶律贤35岁之后病死,有野史说萧太后在耶律贤死后与韩德让再续前缘,后来竟以太后的身份再次嫁给了韩德让,其实这只是一些杜撰,两个人的关系最多也只是暧昧,即使太后后来十分宠爱和看重韩德让,但两个人也从未结婚。

在真实的历史上,萧太后韩德让的关系特别好,甚至说是可以有点暧昧,但是两个人最后也没能有结婚的结果。在耶律贤死后,萧太后曾经对韩德让说:如果曾经嫁你,愿一切都好。从此以后,萧太后与韩德让属于形影不离的状态,几乎吃饭睡觉都会在一起,虽说不是夫妻但两个人却恩爱有加。

萧太后是历史上有名的拥有智慧和手段的女人,在执政期间长达27年,在她辅助朝政的那段日子里大辽繁荣昌盛,如果没有萧太后,那辽国逃脱不了覆灭的结局,对于辽国来说,萧太后就是国家的支柱,她的存在要比很多男人都更加有魅力。

在《燕云台》中,萧燕燕则是萧太后的原型,其实她的一生都很专一,虽说曾经一直爱着韩德让,但是因为家族和政治的原因选择嫁给了耶律贤,这段她明知不属于自己的婚姻,却因为无奈而选择了放弃真实的情感。嫁给耶律贤之后的燕燕一直用心辅助耶律贤管理朝政,帮助耶律贤坐稳了皇位,让辽国推行汉制兴旺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