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吴邪的官方结局

吴邪的官方结局

小哥张起灵在跟吴邪告别时说自己要去长白山替吴邪在青铜门里守十年,吴邪在送张起灵去往长白山后,独自回到了杭州,放下所有迷题回归原来小老板的生活。

吴邪在《盗墓笔记》系列的人物性格是天真,并有建筑学方面的专业知识,头脑灵活,在盗墓的人里面算是高学历的人才。在张家古楼的冒险后,潘子死了,小花带着很重的伤逃了出来,胖子在广西巴乃守魂,张起灵去往长白山替吴邪守护青铜门的秘密,时间是十年。之后吴邪又回到杭州做起小老板。

这个十年之约,其实是南派三叔在《盗墓笔记8》中留下的一个尾巴,“十年之约”是小说中主角吴邪和张起灵的约定,也是作者南派三叔与粉丝们的约定。2015年8月17日,就是十年期满,张起灵回归之时。在2015年8月17日的零点,南派三叔如约在微博上发表《盗墓笔记》的最后结局。小哥张起灵从青铜门出来与吴邪相见,只说道:“你老了。”只有三个字,不仅让吴邪感慨“我们只是,好久不见。”同时牵动着数十万粉丝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