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经常使用纯露会不会有副作用

经常使用纯露会不会有副作用

经常使用纯露会有一定的副作用,纯露中含有的天然植物成分使纯露具有很好的补水效果,但如果频繁使用的话会使皮肤过度水合,加重皮肤的缺水现象,让皮肤更加干燥。所以应该限制纯露的使用频率,一般一周2~3次就可以了。

纯露是利用天然植物提取精油时产生的副产品,它里面含有天然植物的所有植物性成分,并且还含有少量的精油成分,纯露中的营养物质属于小分子结构,能够很快到达肌肤内部为肌肤补充水分。但其实纯露就和我们贴的面膜一样,里面含有的多种营养物质虽然能够在短期内达到快速改善肌肤问题的效果,但如果经常使用的话,很可能会起到反效果。

因为纯露中含有的都是天然物质,没有任何香精及其他添加剂成分,所以很多人觉得可以天天用它来进行敷脸。但其实正因为纯露能够很快地补充肌肤中所缺失的水分,我们更不能频繁的使用它。因为当你刚开始使用纯露时肌肤的确可以很快地吸收纯露中的营养物质,但密集的使用会加重肌肤的负担,因为肌肤的吸收能力是有限度的。

凡事都应该有个度,我们需要纯露来为我们的肌肤补充水分,但如果经常使用的话,我们就要承受它所带来的副作用,那就是皮肤在纯露的密集补水下产生的水合反应,一旦皮肤出现过度水合,那么我们之前所做的护肤工作就全白费了,所以应该将纯露的使用次数限制到一周2~3次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