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橄榄油可以当卸妆油吗

橄榄油可以当卸妆油吗

橄榄油是可以当作卸妆油使用的。橄榄油的油性成分和卸妆油里面的油性成分很相似,都能通过在脸上涂抹按摩来溶解彩妆,橄榄油的使用还能够代替皮肤上被清洗掉的水分,起到润滑肌肤嫩滑肌肤的作用。

橄榄油的卸妆方式也是以油溶油为主,它能够将脸上残留的油脂和彩妆全部被溶解掉,它溶解彩妆是一个物理性的过程,它的溶解彩妆的作用和卸妆产品是相似的,在皮肤的彩妆被卸掉之后皮肤水分会蒸发,这时橄榄油里面的油性成分还能够帮助皮肤恢复弹性保持滋润状态。

卸妆时可以将橄榄油滴在卸妆棉上,在将卸妆棉放在脸上轻轻的摩擦按摩,等到彩妆全部溶解再用干净的卸妆棉将脸上的被溶解的彩妆擦拭干净,之后就可以使用洗面奶清洗脸部了。如果脸上有比较难以卸除的彩妆,橄榄油的使用时间应当适当拉长,睫毛膏以及眼影等等彩妆,在用橄榄油卸妆时需要经过反复擦拭,以免脸部会残留有彩妆残渣。

卸妆油和橄榄油所起到的作用是相似的,油性皮肤使用橄榄油来卸妆会感觉比较油腻,干性皮肤使用橄榄油卸妆是非常合适的,在卸妆清洗掉水分的同时脸部还不会变得更干燥。橄榄油的使用可以让肌肤得到有效的滋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