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叶问4最后为什么不让李小龙出手

叶问4最后为什么不让李小龙出手

因为这件事情本身就是因为叶问而引起的,所以叶问要自己担起这个责任,不会让李小龙出手。当时叶问在中秋晚会上打伤了军方的人,也意识到对方的武功不简单,他不想让更多人牵扯进来。同时也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徒弟李小龙,毕竟李小龙要一直呆在美国,如果他惹怒了军方,那么会给他带来很多的麻烦。

所以叶问为了怕他们找上门来,便自己走了,还有一方面是因为叶问知道自己患上了绝症,已经没几天日子了。所以他更不会让李小龙去打架,而且在叶问的眼里,李小龙虽然已经自立门户了,但是叶问的眼界比较远,他知道李小龙以后绝对会比自己有出息。所以在这样的紧要关头,他不会让李小龙出事。

而站在道德的角度上来说这件事,明明就是叶师傅惹的,如果他去让自己的徒弟打架,那么在武术的观点上来看也说不过去,如果李小龙替他们出头,那么就代表李小龙比他们那些师傅厉害,而当时的李小龙好不容易与他们有些缓和,这样一来只会引起众怒。

而《叶问4》是叶问系列的落幕篇,还是让人有些伤感。毕竟像甄子丹和李小龙这样的武打明星确实很不多,也希望《叶问四》能够取得很高的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