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敷面膜后用热水洗脸还是冷水洗脸

敷面膜后用热水洗脸还是冷水洗脸

敷面膜后先使用温水洗脸,然后在使用冷水洗脸,温水洗脸是为了能够更好的去除面膜添加剂在脸上的残留,也能够让整个面部有一个舒缓的状态。毛孔彻底张开的情况下,面膜里面的营养成分也能够更好的进入皮肤之中,在使用过温水让毛孔张开以后,在用冷水洗脸让毛孔闭合,否则不仅面膜中的精华会进去,灰尘也有可能进去。

冷水洗脸还能够起到收缩毛孔的作用,这也是很多人在敷完面膜洗脸之后发现自己的面部状态变得越来越好,可是在第二天早上又恢复了原样的重要原因之一。因为冷水能够让毛孔显得更小更细腻,而温水则会使人体的毛孔彻底张开。

敷面膜之前最好先洗个热水澡,在全身毛孔张开的情况下去做一个面膜,这个时候面膜的使用效果最好。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坚持做到这一点,所以另外一个简单的方法就出现了,那就是在敷面膜之前,先用一张温热的毛巾敷脸让毛孔张开。

不过即使是不这样做,也可以在敷完面膜以后先用温水洗脸替代原有的步骤,虽然效果比不上热水澡,但是却也可以让一部分精华彻底被面部吸收。总而言之,敷完面膜以后最好不要只用冷水洗脸,对面膜后续的吸收没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