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为什么鼻子上会长黑头

为什么鼻子上会长黑头

是因为人的鼻子部位油脂分泌过于旺盛。黑头实际上是被氧化后的毛囊阻塞物。出现黑头的原因通常是因为皮脂、细胞屑和细菌等共同阻塞在毛囊的开口处,在没有得到及时清理的情况下与外界接触的一端因为氧化的作用逐渐变黑。

人的额头和鼻子等T区部位因为油脂分泌过于旺盛,所以会出现黑头的概率会比其他部位大很多。一般来说黑头的形成过程都是一样的。首先会在人的鼻子附近出现白白的小点,然后通过一段时间之后它会变成黑色。作为黑头出现的重灾区,鼻子部位的日常卫生和肌肤的保养变得非常重要。

当人的面部肌肤出现黑头的时候,紧接着就会诱发肌肤的粗糙和痘痘的发生,所以黑头是所有女性的大敌,特别是拥有油性皮肤和混合性皮肤的人。

对于所有的人来说,要想避免黑头的出现首先要做的事情是要保证面部肌肤的水润和做好面部卫生。面对黑头错误的两种应对方式是直接用手挤或者用刷子擦。这两种做法都会对肌肤造成损伤严重的还会引发感染,这对于美容来说将是灾难性的。

祛除黑头的正确方法有很多,但是从根本上说最好的方法是预防,让黑头没有机会出现在自己的面部是美丽成本最低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