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防晒霜保质期开封一般多久

防晒霜保质期开封一般多久

防晒霜保质期开封后一般是一年的使用时间。在夏季的护肤单品中少不了各种防晒产品。防晒霜与防晒衣一样都是很好的防晒工具。因此在阳光强烈的夏季,防晒霜就相当于是为皮肤穿上了一层保护外衣。防晒霜的保质期长短要看是否开封,未开封的保质期最长可至3年,开封之后最佳使用时间是一年之内。

有些开封之后的防晒霜虽然保质期不到时间,但是因为瓶口已经打开并使用,空气中的细菌很容易通过瓶口进入,导致滋生细菌或者发生质变。这样被污染的防晒霜防晒效果就会大大减弱。防晒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不仅如此还有可能对皮肤造成一些伤害。

防晒霜的储存也非常重要,一般要将它放在阴凉干燥的环境中。过于高温和潮湿的环境都会加速防晒霜的变质。有的防晒霜中会标志产品的使用期限。标注6m的说明这个产品要在六个月内使用完成。标注12m说明要在12个月之内使用完。

所以在防晒霜已经开封的时候,使用时要特别注意是否已经过保质期。过期或者变质的防晒霜对皮肤的伤害是比较大的,严重的会导致皮肤产生过敏红肿的现象。夏季是紫外线比较强烈的季节,但是并不仅仅是夏天才需要涂防晒霜。一年四季中紫外线都是自然存在的,因此要长期涂抹防晒霜,才能够保护自己的皮肤不受紫外线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