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润肤水的作用是什么

润肤水的作用是什么

润肤水能够补水保湿滋润皮肤。润肤水是一类可以使皮肤变得柔软,保持皮肤滋润光滑的化妆品,它的主要原料是滋润剂,加入适量的保湿成分甘油,也可以加入少量的表面活性剂,充分的保养了皮肤。

现在的润肤水品种比较多,最主要的会有收敛的润肤水,还有营养成分的润肤水,同时还有男子专用的剃胡须的润肤水。

首先收敛润肤水里面会有明矾,氯化物和柠檬酸,这些收敛剂对皮肤有着收敛作用,在缩小毛孔的同时还能够使皮肤变得细腻,抑制油性皮肤油量,防止粉刺形成,在化妆之前使用。

营养类型的润肤水里面会有维生素氨基酸,天然的果汁或者是中草药成分,这些成分都能够促进皮肤新细胞新陈代谢,延缓了皮肤的衰老。最后一种类型的润肤水是剃胡须用的,是剃了胡须后再去使用,里面会有尿囊素甘油和酒精,男子剃完胡须使用就能够减轻皮肤的刺激感,能够赋予新鲜凉爽的舒适感,并能够中和剃须残留的碱性成分。

除此之外润肤水适合的皮肤类型也不一样,润肤水比较适合中性皮肤去使用,同时如果自己面部出油量并不是很大,建议去使用润肤水能够保持脸部的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