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油性皮肤用什么粉底液

油性皮肤用什么粉底液

一般的粉底液都很适合油性肌肤,不过在选购的时候,需要根据自己的肤色来选择合适的粉底液,亚洲人的肌肤普遍偏黄,可以选择黄色的粉底液,它可以使肌肤变得细腻,还可以起到很好的控油作用。

粉底液的主要成分是凡士林、羊毛脂、植物油、丙二醇、着色燃料等物质,这些成分非常适合油性肌肤使用,不过不要经常使用粉底液,粉底液毕竟是彩妆产品,长期使用可能会堵塞毛孔,平时使用完之后,一定要及时卸妆。

粉底液用在彩妆的第一步,粉底液可以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平滑的覆盖膜,遮盖面部瑕疵,均匀肤色,使我们的肌肤看起来自然有光泽,粉底液的吸收力很好,可以将皮肤分泌出的油脂和汗液吸收掉,使妆容很持久,并且涂抹之后不会有粘稠感。

平时要选择与自己肤色相接近的粉底液,这样才不会使面部和身上的肤色相差过大,采用点涂的方式,涂抹在面颊、鼻子、额头、下巴的位置,可以使用美妆蛋将粉底液推开,或者直接使用手将粉底液晕染开,要结合由内向外的手法,这样底妆才会均匀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