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bb霜能当防晒霜用吗

bb霜能当防晒霜用吗

BB霜不可以当防晒霜使用,因为BB霜的主要功效是提亮肤色,遮瑕毛孔,防晒效果并不明显,有的BB霜还没有防晒的功能,而防晒霜的作用是隔离紫外线,保护我们的皮肤,预防我们的皮肤被晒伤,这两者的作用完全不一样,所以BB霜是不能代替防晒霜的。

BB霜具有隔离的作用,经常做办公室的人,涂抹BB霜之后,可以隔离电脑、手机对皮肤的辐射,另外,BB霜能修复我们的皮肤,调节皮脂分泌,有控油保湿的功效,改善皮肤暗黄的问题,不过BB霜不能涂抹太多,否则会堵塞毛孔,引发痘痘的出现。

防晒霜最大的作用就是将皮肤与紫外线隔离开,一般防晒霜的粉质较薄,具有轻微的遮瑕效果,对于脸上的痘印是遮盖不住的。防晒霜可以延缓皮肤衰老,不过在使用前一定要记得涂抹水乳来给肌肤补充下水分。

不管是使用BB霜还是隔离霜,大家记得要用卸妆水卸妆,否则残留的产品会让皮肤变得粗糙,鼻子上易长黑头,因此一定要注意卸妆清洁,这样才可以避免毛孔变大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