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妲己有没有封神

妲己有没有封神

电视剧《封神演义》中,苏妲己没有被封神。苏妲己被九尾狐妖附身,随之来迷惑商纣王,导致商朝灭亡,不过商纣王最终被封为“天喜星”。

苏妲己原本是苏护的千金,她从小无忧无虑,还有一个非常宠爱她的哥哥,奈何苏家遭遇劫难,苏妲己的家人都已经死了,只剩下她一人。心如死灰的苏妲己选择与九尾狐妖达成协议,只要九尾狐妖能够帮助她杀掉商纣王,那么她将自愿将魂魄奉献给九尾狐妖。

起初,苏妲己善良贤惠,是百姓心目中的“活菩萨”,但自从苏家人全部去世,冀州百姓灭亡后,她便走上一条不归路,就像九尾狐妖说的一样,她美丽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黑暗的心。

但是,当苏妲己有机会杀掉商纣王的时候,她却改变了自己的想法,她不想让商纣王这么轻易的死去,她想要商纣王痛不欲生,生不如死,就像她自己一样痛苦的活着。

就这样,苏妲己有了九尾狐妖的帮助,顺利得到商纣王的欢心,她不仅让商纣王深深爱上了她,还让他对自己百依百顺,随着时间的消逝,商纣王被苏妲己所迷惑,不再专心上朝,对天下也是不管不问。

苏妲己完成了自己的目标,她真的毁掉了商纣王的江山,并且杀掉了许多忠臣,所以按理说,苏妲己并不能被封神。只能说苏妲己是个可怜的女子,她的心灵本是纯净透明,最终却被逼迫到如此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