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粉饼湿粉如何使用

粉饼湿粉如何使用

需要把粉扑沾湿挤干水分后,用微湿的粉扑擦粉。湿粉的一般用作化妆打底,指用沾湿的海绵来使用的粉饼,湿粉在使用时有清凉感,所以在夏天的时候使用较多。

湿粉的配方中会有一些亲水性表面活性剂,和水混合使用时,粉饼表层会是一种乳化的状态,使用后皮肤会有涂奶油的柔软,这是传统的干用粉饼所没有的。湿粉的粉饼原料经过水处理后,再和湿粉结合,可以使湿粉有良好的疏水性。使用湿粉后会出现不易脱落,也不会被汗水冲掉。湿粉中的油脂原料可达15%以上,可以保持很好的润肤性。

半面海绵上的粉底量能够半个面部使用,选择用海绵在粉饼表面轻按后,蘸上适量的湿粉,在一侧脸颊自内向外涂抹,另一侧面部也采用相同的方法进行涂抹。涂抹额头时先用海绵从中心部开始向着外侧涂抹。涂过额头后,选择上下滑动的方式涂抹鼻部,同时注意鼻两侧的部位。

别遗忘眼周部位,若眼部周围不上粉会使眼睛看起来暗淡无光。上完粉底后用手掌轻轻按压脸部,用手掌的湿度促使粉底和脸部肌肤更贴合,有效保持不脱妆。卸妆时要是用卸妆油等物品进行卸妆后,再使用洗面奶进行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