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隔离可以代替防晒吗

隔离可以代替防晒吗

不可以。大部分隔离霜的实质是妆前乳,并不具备很多商家宣传的隔离彩妆和脏空气作用,防晒霜的防晒值通常比隔离霜高,不建议用隔离代替防晒,两者都具有本身应有的效果,混合使用起不到应有的防护效果。

现在很多妆前粉底都带有防晒功能,而且防晒系数也不小,通常真的可以直接代替防晒涂抹在脸上,但是在夏天在外线很强烈,有必要使用一款专业的防晒霜,千万不要觉得太阳晒不黑皮肤,紫外线真的能够使皮肤变老化,涂抹了防晒霜也就能延缓皮肤衰老,不涂抹防晒会比涂防晒出现的斑点更多,尤其是脸颊地区异常明显。

隔离霜具有阻挡灰尘的作用,毕竟隔离霜涂到脸上就能形成一层保护膜,使得皮肤与空气之间接触不是那么多,但这层保护膜并不是那么有效,不能百分百把脏东西隔离掉,并且隔离霜在皮肤表面形成的油膜与普通护肤品形成的保护膜区别不是很大,也就是说擦防晒霜或者是其它护肤品一样能够隔离空气中脏空气。

隔离霜最主要的作用是降低彩妆对皮肤的刺激,但隔离霜这个功效又和妆前乳有冲突,因为妆前乳是真正在使用彩妆前使用的专业护肤乳,主要作用是修饰肌肤颜色中的色泽不均匀和暗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