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儿童穿汉服配什么发型

儿童穿汉服配什么发型

儿童穿汉服可以扎双麻花辫,高盘发髻,双丸子头,也可以不扎头发,留披肩发,然后利用古风头饰当点缀,也别有一番风味。

汉服是汉民族传统服饰,有好几千年的进化历史。一般来说,传统汉服包括襦裙、曲裾、袄裙、褙子,穿起来比较复杂,但是古风韵味十足,搭配双麻花辫,高盘发髻以及双丸子头最能突出古典气质,也可以不做发型,直接买一些古风头饰佩戴,产生的效果十分不一样。

双麻花辫更加适合有齐刘海的小朋友。把刘海部分单独梳理出来,将剩下的头发平均分成两大部分,然后编成麻花辫,之后将麻花辫缠绕成蝴蝶结造型就可以了。位置偏高的麻花辫更能突显出活泼的感觉,低麻花辫则显得娇俏。

双丸子头的扎法和双麻花辫差不多,要是有齐刘海会显得更加可爱。也要将头发分成两大部分,各自扎成马尾,然后将头发盘起来就可以了。

高盘发髻是最具古风的造型,需要将头发分成上下两层,将上半部分头发扎起来一点点盘成有层次感的发髻。鉴于这种方法过程是在太复杂,可以在网上买成品发包,这样会省不少事情。

对于小朋友来说,穿汉服后直接披发也是不错的选择,可以挑选一些充满古风的发饰装点在头发上,这样会显得很有仙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