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五竹叔为什么不会老

五竹叔为什么不会老

因为五竹是机器人,所以他不会老。五竹是范闲母亲叶轻眉曾经的属下,他的武功深不可测,功力更在四大宗师之上。五竹沉默寡言,双眼上常年蒙着一块黑布。而且五竹多年来面容不变,似乎永远都不会老去。五竹还失去了曾经的很多记忆。

五竹是叶轻眉从神庙中带出来的高级机器人,多年来一路相随和保护叶轻眉。叶轻眉在太平别院遇刺时,五竹中了他人的调虎离山之计。当五竹返回太平别院时叶轻眉已经身死。五竹救出了叶轻眉的儿子范闲,并把范闲带到了澹州。范闲自幼就被五竹呵护着长大,五竹可以说是范闲最在乎的亲人。

很多年过去,连范闲都已经长大了,但是五竹却因为机器人身份一直不老。而且范闲有时向五竹打听母亲的事情,五竹却将曾经的事情忘了。原因就是叶轻眉死的时候,五竹的机器人系统出现了失误,所以忘记了关于叶轻眉的很多事情。但是五竹始终谨记的使命就是保护范闲。而五竹为什么常年用黑布蒙着眼,就是因为五竹的双眼是镭射眼,他的眼睛杀伤力十足,所以他才总是蒙着眼。

虽然五竹只是个机器人,但是他在先后经历了与叶轻眉范闲两母子的相处后,却已经有了人的灵魂、人的情绪。即使他的记忆被抹消一部分,他仍然返回太平别院去救叶轻眉与范闲,而且即使多年过去,当他想起曾经的叶轻眉,他的嘴角也会露出温柔的微笑,这些都是五竹有了人类感情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