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敷面膜脸上辣辣的刺痛是什么原因

敷面膜脸上辣辣的刺痛是什么原因

敷面膜脸上辣辣的刺痛感是因为你的皮肤比较干燥,严重缺水,应当经常给肌肤补水,不要过度紧张,一般刺痛感会经过1~3分钟自动消失,但是如果刺痛感一直都没有消失,应该立即用清水洗干净,特别严重的应该到医院就诊。

面膜可以给肌肤补充水分,如果你的肌肤比较干燥,那么刚开始敷面膜就会感觉辣辣的刺痛感,不要太担心,这是因为你的肌肤需要一个缓和期,面膜中的水分不能很快吸收,只要经常给肌肤补水,就不会出现辣辣的刺痛感了。

另外,如果你在使用面膜之前没有清洁好皮肤,那么同样会出现不适感。敷面膜之前,我们应该用洗面奶清洗脸部,最好用热毛巾敷一下脸部,再者使用按摩油按摩下皮肤,之后才可以开始敷面膜,敷完面膜建议再次给按摩下脸部,这样才能让肌肤更好的吸收面膜中的营养成分。

如果你的皮肤正在长痘,敷面膜的话也会感觉辣辣的刺痛感,若是长痘的话,不建议经常敷面膜,因为你的皮肤正在发炎,面膜中有很多成分,频繁使用面膜会损害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