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千与千寻汤婆婆的宝宝怎么来的

千与千寻汤婆婆的宝宝怎么来的

《千与千寻》中汤婆婆宝宝的来历是未解之谜,动漫中并没有明确的说明。其实宫崎骏想要塑造的就是一个溺爱孩子的母亲和一个在溺爱中长大的孩子,这两个角色已经足够表达这一点了。

《千与千寻》中汤婆婆是个坏人,但是却不是绝对的坏人,她对别人很严肃很心狠,但是她却把自己所有的爱都给了宝宝,在一方面汤婆婆展现出来的是绝对的母爱。

但是她对孩子的这种爱又是畸形的,她太溺爱孩子了,她以为把孩子养在屋子里不让他接触外面险恶的世界就是安全的,其实这样只会害了孩子,所以宝宝虽然长得很大但是却还是婴儿的样子,这就是现实中的“巨婴”。

再看一下宝宝,他是在溺爱中长大的,所以从来没有接触过外面的世界,所以他的精神并没有得到独立,他这个人也不知道什么是自立,遇到问题他只会用哭来解决,所以才形成了任性又娇气的性格。

幸亏钱婆婆的教育方式不一样,她把宝宝变成了老鼠让他跟着千寻一起去探险,在见识了外面的世界之后他才得到了成长,学会了走路和奔跑,而且还交了很多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