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怎么样才能改善头发出油

怎么样才能改善头发出油

头发出油不要勤洗头,少用吹风机吹头发,使用干发免洗喷雾,淘米水护理头发会更好。

很多人因为头发出油,所以开始经常洗头,比如天天去洗头甚至是一天洗两次,但是这样并不能很好的缓解头发油腻的情况,因为在一定时间里面头发根部分分泌的皮脂是一定的,也就是说当皮脂分泌到某种程度后就不会再分泌了,如果此时再洗头不仅不会减少油脂,还会促进皮脂腺重新分泌皮脂,头发就会变得更油腻,所以洗头不要太过频繁,三天左右洗一回就可以。

虽然说寒冷的天气湿湿的头发很让人不舒服,但是头发容易出油的人不要过多的使用吹风机吹干头发,而且吹的时候过热的吹风机会伤害到毛囊,并且让头皮严重失水,在水油不平衡的情况下皮脂腺会分泌更多的油脂来保护头皮。

使用干发免洗喷雾这个比较适用于经常急着上班的人去选择,可以选用一款水润型的免洗喷雾喷在头发上进行梳理,吹风机用冷风稍微吹一下就可以,很好的避免头发油的问题了。

有些人常常会用淘米水来洗脸,控制肌肤的水油平衡使皮肤更加白嫩,不过淘米水还是比较适合洗头发,头发出油情况比较严重的用淘米水去进行洗头发,加上适当的按摩可以有效的改善头皮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