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先用粉底液还是遮瑕

先用粉底液还是遮瑕

应该先使用粉底液之后再用遮瑕。化妆前使用粉底液打底能起到均匀肤色的作用,之后为面部进行遮瑕,然后正式开始上妆,两者的顺序一定不要搞混,不然化妆的时候会很棘手。

粉底液是彩妆步骤的第一步,只有涂完粉底液之后才能发现脸上有哪些瑕疵问题,之后才可以有目的的进行遮盖。如果先使用遮瑕,再使用粉底会破坏妆容的美感,遮瑕质地厚重,率先使用之后会给肌肤带来负担,上妆之后会让妆容显得很粗糙。

想要拥有完美无瑕的妆容一定要先涂粉底液,之后再使用遮瑕,这个顺序一定不能被打乱。遮瑕属于粉底的一种,但是它具备比粉底更强的遮盖能力,肌肤上明显的雀斑,痘痕,黑眼圈,面部明显的皱纹等等都可以用遮瑕盖住,让整个面部看起来更平滑。

市面上的遮瑕膏分为三种,分别是液状、膏状和条状,各自侧重的作用不同。选用遮瑕时一定要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在能解决问题的基础上选择与自身肤色相近的遮瑕,涂抹之后才不会显得突兀,能够呈现出自然感。

涂抹遮瑕是要注意手法的,千万不能一通乱抹,采用少量多次的点涂法才是正确的遮瑕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