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方文山和周杰伦的关系

方文山和周杰伦的关系

他们两个人是相辅相成、彼此成就的关系。周杰伦善于作曲,但作词差意境;方文山善于作词,但不会作曲。自从两人相识之后,共同创作了很多金曲,他们两人可以说是谁也离不开谁。所以他俩是关系非常好的一对金牌搭档。

周杰伦和方文山都在一家公司的时候,吴宗宪找方文山给他听两首歌,让他说说哪首歌比较好听。这时候周杰伦出来看到方文山的样子,就觉得方文山不像是写词的,倒是像个快递员或者给人送东西的。当时大家并不是很熟,所以两个人互相看不顺眼。

有一次方文山把写好的《娘子》和另外几首歌给周杰伦,周杰伦选择了《娘子》,这时方文山发现周杰伦与他有相同喜欢的东西,因为这首歌融合了新元素,是二胡琵琶和电吉他的融合,当时两人不知道新元素是不是也能融入市场。后来两人又合作了《东风破》,因为这首歌的出名,所以两人后面的合作便越来越顺利,也在娱乐圈打响了名号。方文山也成了周杰伦的固定词作人,他们两人的关系就像是陈奕迅和林夕之间的关系,彼此都是非常优秀且合适的搭档。

方文山的学历不高但文笔却非常好,因为家境穷学习也差,所以初中毕业之后便去工作了。因为没有学历只能做各种基层的活,但再累也没能抵消他对作词的热爱。他把自己写作的词定装成一本册子,寄给了每家唱片公司,最终遇到了吴宗宪才有了今天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