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去完角质后要怎么护肤

去完角质后要怎么护肤

去角质之后应当及时补充爽肤水和油性护肤品,然后用收缩毛孔的精华或者乳液收缩毛孔。去角质产品能够让皮肤上面老化的角质及时被剥落,但是去角质这一步骤也会让皮肤失去一定的水分和保护,所以如果去角质过度也会让皮肤的屏障被打破导致水油失衡,所以在去角质之后要用舒缓的成分或者及时补水来改善修复。

去角质之后皮肤的水分流失会更严重,所以具有舒缓修复成分的护肤品是非常适用的,这时并不建议使用功效型的护肤品,因为皮肤此时正处于一个脆弱的状态,并不适合受到更多有效成分的刺激,否则可能会让皮肤状态变得更差。

另外角质层如果变薄的话对于护肤品的锁水可能不会太有效果,所以这时可以为皮肤补充一层油润的护肤品,用外力的手段来干预让皮肤锁住更多的水分,这样能够人为的为皮肤形成一层保护膜,防止皮肤水分的流失也能够防止外力对于皮肤造成侵害。

去角质之后皮肤尽量减少使用清爽类型的护肤品,清爽类型的护肤品一般里面含有的油分都很少,无法让皮肤锁住更多的水分,反而可能会让皮肤变得紧绷而干燥,所以在去角质之后使用护肤品的类型一定要选择正确,避免因为疏忽和护肤不当造成的皮肤刺激和营养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