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敷完泥膜需要敷补水面膜吗

敷完泥膜需要敷补水面膜吗

敷完泥膜之后可以用补水面膜。泥膜具有一定的清洁能力,所以泥膜能够将毛孔里的脏东西和油脂全都带走,但是泥膜在清洁干净毛孔的同时也会将皮肤表层护肤的油脂也带走,这时就应当为肌肤再人工的补充一层水分,以防止肌肤水分流失过多造成干燥现象。

泥膜使用完毕肌肤会变得非常干净,但同时肌肤上本身所需求的油脂也会被一并洗掉,这时肌肤是比较脆弱的,所以应当在清洗泥膜之后,在脸部的水分没有完全干透时就敷一层补水保湿面膜。

这层补水保湿面膜能够充分的滋养肌肤,因为此时肌肤毛孔已经被清理干净,毛孔里没有脏东西的残留,而面膜里面的成分也比较天然无刺激,尤其是补水保湿面膜,基本上没有一定的功效性成分添加,它不会轻易造成肌肤角质层变薄,也不会让肌肤受到成分的刺激而出现过敏现象,使用泥膜之后使用补水保湿面膜是常见的操作。

使用泥膜之后还可以使用其他的类型面膜,比如补水美白面膜或者是舒缓类型面膜,都能够让肌肤的吸收性更好。另外泥膜还可以搭配各种护肤品,如果怕麻烦那么可以省略补水保湿面膜步骤,直接使用护肤品按照步骤护肤即可,也能够起到很好的滋养补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