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粉底霜会不会过期

粉底霜会不会过期

粉底霜是会过期的。一般粉底霜的保质期在3-5年左右,而开封后12个月就应当丢弃,不可再使用。使用过期的粉底霜,容易导致皮肤过敏的现象。粉底霜一般在开封半年到一年内就会氧化,所以应当尽快使用完毕。使用粉底霜时,可以使用打湿的美妆蛋上妆。在卸妆的时候,应当使用卸妆力比较强的卸妆油或卸妆膏卸妆。

所有的化妆品都是有保质期的。化妆品中大多有一定剂量的防腐剂,保质期过后,防腐剂往往也会失效,化妆品中就容易有大量细菌滋生。除此之外,我们每日在使用化妆品的时候,都需要打开盖子,由此,化妆品就会不断和氧气接触,故而容易有氧化的现象。粉底霜也是一种化妆品,也容易有氧化和过期的现象。粉底霜的使用期限一般就是开封后十二个月,十二个月之后,粉底霜就不宜再使用了。

使用粉底霜的时候,可以使用打湿的美妆蛋或者气垫粉扑上妆。粉底霜大多都是比较厚重的,如果使用刷子上妆,底妆会不够清透。美妆蛋恰好就可以中和粉底霜的这个缺点。

粉底霜的质地比较厚重,所以大家在卸妆的时候也应当格外注意。建议大家选择卸妆力比较强的卸妆油或者卸妆膏,充分乳化后再洗干净。如果使用卸妆水卸妆,容易有卸妆不完全的现象,严重时则会导致毛孔堵塞、闷痘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