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护发素要洗干净吗

护发素要洗干净吗

护发素一定要冲洗干净。因为护发素虽然能够短时间为头发补充营养,但是如果长期停留在头发上也会对头发造成损伤,因为护发素里面含有多种化学成分,如果不尽快冲干净也会对头发造成伤害。

所以护发素一定要冲洗干净,但是现实生活中有些人认为护发素如果冲洗太干净头发就会发干发涩,而护发素的润滑性能对头发起到一定的养护作用,其实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因为护发素长时间停留在头发上会造成一定的假滑现象,其实并不能起到养护作用反而会给秀发带来负担。

特别是油性发质的人使用护发素时一定要冲洗干净,因为油性头皮的人本身头皮分泌油脂的能力很强,如果护发素不冲洗干净会让头皮的营养成分过剩,这个时候反而护发素会让头皮加速了分泌油脂,所以油性发质的人会发现不冲洗掉护发素头皮屑会越来越多,头发也越来越容易出油,这都是因为护发素没有冲洗干净所致,而且油性皮肤的人油脂分泌过多也会一定程度上刺激头皮。

因为每个牌子的护发素里面的营养成分都比较单一固定,所以护发素的牌子应当在一定时间段内进行更换,3~6个月左右就可以更换一次,才能给头发更好更全面的营养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