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女儿情谁唱的

女儿情谁唱的

《女儿情》原唱是吴静。她东方歌舞团优秀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除了为《西游记》演唱《女儿情》外,插曲《相见难别亦难》,《何必西天万里遥》也是由其演唱的。

《女儿情》曲风婉转,歌词写得非常唯美,“说什么王权富贵,怕什么戒律清规。只愿天长地久,与我意中人儿紧相随”道出了唐僧与女儿国国王那段趋于暧昧的感情。

据了解,陈洁导演拍完《取经女儿国》之后,觉得这集故事需要配一个插曲,便与知名作曲家许镜清沟通,让他以女儿国国王为主角写一首适合的歌曲,这才有了《女儿情》的诞生。

歌曲做好之后,录音的重任落到了吴静的身上。吴静的声音有百变魔力,可以甜美,也可以柔情,陈洁听完她演唱的《女儿情》之后当即认可了她,为了更好的凸显吴静的演唱,陈洁甚至连歌曲的原词都改了不少。

《女儿情》虽然是一首老歌,放到当下丝毫不过时,百听不厌,经常被各大音乐节目选入“改编金曲”行列。截止到2019年5月,《女儿情》被林俊杰,万晓利,李玲玉,刘宪华翻唱过,每个版本都很惊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