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张小敬历史原型

张小敬历史原型

《长安十二时辰》张小敬是有历史原型的,姚汝能编纂的《安禄山事迹》一书中曾出现他的名字,不过着墨不多。这部作品是以唐朝为背景的,里面有原型可循的人物可不少。

剧中的张小敬经历十分复杂,他在塞外当过十年西域兵,后来又当了九年不良帅。既在在前线与突厥人生死拼杀过,也维护过一方治安。令人没想到的是,曾经忠君爱国的张小敬竟然背上了命债,还被判了死刑。

张小敬在坊间有个外号,被称为“五尊阎罗”,因为他狠,辣,毒,拗,绝。自从民间传出张小敬亲手杀死自己上司,身上还背了无数条人命之后,普通人对张小敬更加害怕。

实际上,张小敬根本不像传闻中这么残忍嗜杀,凡是认识他的人都很尊敬他,唯他马首是瞻。别看张小敬吊儿郎当的,不把天子和朝廷放在眼里,他只是说说而已,追查突厥狼卫的时候可以连命都不要,十分大义。

张小敬身上有反差魅力,嘴上说着不在乎,身体却很诚实,看得出来他是真的想拯救长安。靖安司的人原本很不待见张小敬,还质疑他的动机以及能力,张小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