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人民的名义钟小艾真正身份是什么

人民的名义钟小艾真正身份是什么

钟小艾是侯亮平的妻子,是中纪委某室的副主任,也是局级干部,她家的政治背景十分强大。作为钟小艾丈夫的侯亮平只是最高检侦查处的处长,是个处级干部。他与同学后成为妻子的钟小艾同年参加工作,可是妻子的级别却一直压着侯亮平。

《人民的名义》中的侯亮平是反贪局局长,总是战斗在反腐工作的最前线,他的工作危险性也令人担忧。而侯亮平的妻子钟小艾一直支持着丈夫,妻子的支持是侯亮平勇往直前的动力以及安全大本营。钟小艾是个局级干部,根据剧情给出的种种线索可以推断,钟小艾出身于一个政治背景十分强大的家庭。

而钟小艾的背景到底多强大呢,首先在分配工作时,钟小艾直接就被分配在北京,这说明她是有非常强硬的后台的,而且她也是北京户口。对比侯亮平、陈海,他们只能分配到汉东省。并且钟小艾和侯亮平结婚之后,钟家能够随随便便就把在外地的侯亮平调回北京,对比祁同伟,他为了缉毒挨了好几枪都没能调去北京,从此处就能看出钟家的政治背景有多强大了。

其次反贪总局的秦局长对钟小艾很是忌惮,在侯亮平准备去汉东前,秦局长就曾反复强调让侯亮平一定要征询钟小艾的意见,甚至秦局长还亲自登门拜访过钟小艾、询问钟小艾的意见。秦局长作为堂堂国家反贪总局的一把手,竟然会对侯亮平的妻子如此忌惮,可见钟小艾家的背景有多强大了。虽然剧中没有说明,但不少网友猜测钟小艾的父亲至少副国级,实权和地位也绝对大过赵立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