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面膜保质期一般多久

面膜保质期一般多久

面膜在未开封的情况下保质期可以达到三年,但如果开封之后就要立刻使用。面膜因为里面添加了防腐剂所以它可以达到很久的保质期,再将面膜存放在阴凉干燥处或者放在冰箱冷藏,能够让面膜里面的成分更稳定不易发生质变。

如果是睡眠面膜的话再加上又已经开封,那么使用期限就会缩短到几个月至一年,面膜在保存时需要放在阴凉干燥处,但是如果室内没有空调在夏季让温度冷却的话,过高的环境温度也会造成面膜变质,所以面膜应当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更应当如此保存。另外面膜再放进冷藏室之前应当确保它的温度不可过高,冷热交替温度变化明显对面膜质地也是不利的。

在使用面膜的时候如果环境温度过热,皮肤也会变的随着环境温度的升高而升高,脸上如果有红血丝或者因为热而泛红的话,这时用冰箱里冷藏起来的面膜直接敷脸会导致脸部受到刺激。所以天气炎热时若是面膜再从冰箱里取出来后应当降温几分钟,这样才不会造成皮肤的敏感。

面膜还可以放进保鲜袋里面再放入冰箱里,尤其是罐装的面膜就应当用保鲜袋密封保存,以免面膜里的成分与冰箱里的水分融合后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