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定妆粉和修容粉哪个先用

定妆粉和修容粉哪个先用

先用修容粉,再用定妆粉。修容粉与定妆粉是市面上比较常见的两款美妆类化妆品,它们的质地不一样,适用的人群与效果也各不相同。在挑选时应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适合自己的。

一、修容粉使用方法

在使用修容粉时,应该从脸部的上方向下方位置涂抹,先从眉毛位置开始。选择颜色为棕色的修容粉,在眼窝位置涂抹晕染,这样做可以让眼睛更加的深邃有神。在涂抹下巴位置时,不能够打太多的高光,会给人一种很油腻的感觉。在整体妆容完成后,使用化妆刷或粉扑均匀的扫一下,让妆容更匀称服帖。

二、定妆粉使用方法

在使用完粉底液之后,需要等待一到两分钟再涂抹定妆粉,这样能够使妆容度更高。可以使用专业的化妆工具,如化妆刷或者粉扑蘸取少量的定妆粉,轻轻的拍打一下,在脸上由上而下的涂抹。这样做能够避免粉末堆积引起的脱妆、浮粉等妆容问题出现。

三、修容粉与定妆粉的不同

修容粉的效果是起到一个修颜作用,它的颜色较深,可以在脸部打造出阴影,让整个面部妆容更具有立体感,修容粉一般都是在上完底妆后使用的。定妆粉的作用是起到一个固定妆容的效果,它可以让皮肤更快更好的吸收油脂,定妆粉一般都是在上完底妆后在其他步骤前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