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绿豆面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绿豆面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绿豆面膜具有深层清洁、补水保湿、淡化色斑、排毒、保持皮肤弹性等作用,但因清洁能力过强不适合敏感肌。

绿豆提取物中的牡蛎碱和异牡蛎碱具有清洁保湿的作用,可以去除皮脂,去除皮肤表面的脏东西,还能深层清洁皮肤深层的废弃物,让皮肤变得干净透亮。

绿豆含有保湿成分和矿物质,能给皮肤提供充足的水分,强化皮肤保湿能力,还能在皮肤表面形成透明有弹力的保湿膜,让皮肤变得滋润有弹性。

绿豆中部分成分抗氧化作用和抗自由基效果明显,抗氧化效果是维生素C、E的五十倍,可以有效抵抗衰老,防止色斑形成。

绿豆还具有清热解毒的效果,使用到脸上可以排除皮肤中的毒素,对汗疹和粉刺等问题有良好的去除作用。

绿豆中的种籽成分可以维持皮肤弹力,让皮肤变得健康,富有活力,充满生机,而且种籽成分可以无刺激地去角质,促进细胞再生,只要不是敏感肌都能用绿豆面膜,但不可以频繁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