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中性洗面奶是什么意思

中性洗面奶是什么意思

中性洗面奶指的就是温和不刺激的洗面奶。洗面奶是清洁面部的重要工具,洗面奶的种类多种多样,有皂基洗面奶、氨基酸洗面奶等等。这样的分类是根据表面活性剂的不同来进行分类的,氨基酸洗面奶其实就是中性洗面奶的一种。

每种洗面奶中都含有表面活性剂。表面活性剂可以和油脂结合也能够因为水的作用离开皮肤。皂基洗面奶中主要是皂基表活,氨基酸洗面奶中含有的是氨基酸表活。氨基酸洗面奶之所以被称作是中性洗面奶,在于它是属于温和不刺激的洁肤产品。它的主要特点是清洁能力较弱对皮肤没有刺激性,甚至敏感性肌肤也可以长期使用。

而皂基洗面奶是具有高度清洁力强的洁肤产品,它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性,长时间使用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伤害。一般来说油性皮肤适合用皂基洗面奶,但是也不能频繁的使用。如果清洁过度反而会促使油脂分泌旺盛。现在市面上最为流行也是最温和的洗面奶就是氨基酸洗面奶。

氨基酸洗面奶可以说是适合各种肤质。在使用这种中性洗面奶时,也要注意方式方法才会取得好的效果。中性洗面奶的泡沫比较均匀细腻,可以将适量的洗面奶放在手心,轻轻揉搓出泡沫,在面部以打圈的方式由内而外进行按摩,就会将面部皮肤的污垢清理干净,最后再用清水将洗面奶冲洗干净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