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香水保质期一般多久

香水保质期一般多久

香水保质期和其成分构成有很大关系,3-5年是未开封香水最大众化的保质期,如果香水品质真的超级一流,密封性好,储存方式得当的话香水的保质期甚至能达到10年。一般来说,开封使用的香水建议一年更换一次。

正规品牌的香水一般会在外包装上标注香水的生产日期,这样就能推算出保质期了,这些点从批号上就能看出来,不同品牌的批号阅读方法是不一样的,比如迪奥香水批号的第一位数字代表年份,第二位字母代表月份。

字母A-M(除去I)以类推方式分别代表一年中的12个月,如果香水批号是3K02,即代表该香水是03年10月生产的。

倩碧香水采用的则是三码批号,第一个英文字母代表产地,第二个数字代表月份,1-9类推,然后用a,b,c来代表10月,11月和12月,第三个数字代表年份,如果香水批号是K61,代表该香水是01年6月生产的。

香水的储存一定要避光,关小黑屋是最好的保存方法,如果被太阳光直接照射不仅液体容易挥发,还容易使其成分发生改变,导致香水变味。还需要注意的是平时不能摇晃香水,一定要静置,这样能防止香水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