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经常洗脸的好处和坏处

经常洗脸的好处和坏处

好处在于可以去除脸上的油脂和多余的脏东西,疏通毛孔,保持脸部肌肤的干爽。但如果过于频繁的洗脸反而会破坏皮肤自带的保护膜,加速水分的散发,催生油脂的分泌,继而导致脸部皮肤水油状态失衡。

如今空气中各种悬浮物质越来越多。如果不及时洗脸,空气中的灰尘及其它物质就会沾染在皮肤上,很容易堵塞毛孔。而毛孔是皮肤进行新陈代谢的重要环节。皮肤通过毛孔排出内部的多余油脂和老旧角质,也通过毛孔吸收外部的营养成分。一旦毛孔堵塞了就容易滋生细菌,催生痘痘和闭口,所以我们要及时清理自己的皮肤,让毛孔保持疏通的状态。

通常来说早晚各洗一次脸是比较合适的。早晨起床后,皮肤经过了一晚上的呼吸,会产生许多代谢物,所以我们要清洁面部。而到了晚上,皮肤经历了一天的代谢,同样有许多杂质需要清理。洗脸时手法要尽可能的轻柔,不要用力搓揉,否则会催生细纹。

虽然洗脸可以保持皮肤的干爽,但是洗脸过于频繁反而会破坏原本的健康状态。因为洗脸次数过多会加速水分的挥发。一旦肌肤进入缺水状态,就会分泌更多的油脂,容易导致水油状态失衡,继而皮肤的抵抗力会下降,各类病菌也容易趁机而入。所以要掌握洗脸的频率,并且搭配温和的洗面奶。白天如果油脂分泌过多,可以用吸油纸轻轻按压面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