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下雨天要涂防晒吗

下雨天要涂防晒吗

需要。只要记得每当出门时必须要涂抹防晒即可,无论外面的天气是怎么样的,涂抹防晒防的是紫外线并不是阳光,很多人认为晒黑皮肤的最大凶手是阳光,没有阳光就不会把皮肤晒黑,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把皮肤晒黑的元凶是紫外线。

无论是什么时候紫外线无处不在,下雨时虽然没有阳光,但是紫外线仍旧存在,厚厚的云层可以阻挡大部分紫外线,剩余的紫外线也可以伤害到皮肤。UVA有较强的穿透力,即使有云层和玻璃遮挡在下雨天也会轻易伤害到皮肤,冬天滑雪更需要注意脸部防护工作。

防晒霜的真正用途就是防止紫外线,它是护肤的最后一步,也是彩妆的第一步,涂抹防晒没有错误,但它的作用绝对不是只是防晒黑,只要每天坚持涂防晒可以使皮肤避免过早老化,能够防止皮肤变黑的同时也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白,防晒霜还可以降低患皮肤癌的风险,为此每天使用防晒霜是为皮肤健康保驾护航。

在阴雨天和寒冷的冬天UVB虽然减少,但是UVA还是很厉害的,阴天中空气臭氧层会变薄,紫外线可以更好的穿透云层到达人类皮肤上,这时不注重防范皮肤仍旧会变黑,到时候再防护已经为时已晚,可见防晒是一项多么重要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