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蒸汽眼罩多久用一次

蒸汽眼罩多久用一次

两三天用一次就好。既让眼睛得到了充分的休息,又不会损害眼睛。

蒸汽眼罩是一次性的热敷眼罩,可以随时使用。当眼睛感到疲劳的时候,可以戴上蒸汽眼罩。它能加快眼周部血液循环,但也要注意使用频率。

虽然蒸汽眼罩能够帮助促进眼睛周围的血液循环,舒缓眼眶四周肌肤,但如果使用过于频繁,反而会让眼睛得不到很好的休息,结果表现为眼睛里布满血丝。

因为眼睛四周边的皮肤都很脆弱,所以在使用蒸汽眼罩的时候,温度一定不要调太高,温度太高会灼伤眼睛的。每次使用的时候时间不要太长,大概在2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一旦感觉眼睛不舒服,应立刻取下眼罩不要再用了。

有的朋友在用眼罩之前喜欢点眼药水,还有的朋友喜欢在用眼罩之后点眼药水。其实这两种方法都是不可取的,因为戴眼罩本身就是通过物理热敷帮助眼睛周围的皮肤促进血液循环。眼药水是滋润眼球、缓解眼睛干涩的,两者不要同时使用。

如果眼睛发炎了,在治疗期间不要戴蒸汽眼罩,以免损伤眼睛。这时如果眼睛疲劳频繁戴蒸汽眼罩热敷也是不好的,可以偶尔敷一下。想保护好眼睛最重要的还是要让眼睛多休息,也可以多做眼保健操。千万不要熬夜或用眼过度。市面上的蒸汽眼罩品种很多,五花八门,朋友们一定要在正规商家手中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