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隔夜茶水涂睫毛有用吗

隔夜茶水涂睫毛有用吗

隔夜茶水涂睫毛没有用。许多爱美人士为了追求更加完美的面容,想出了很多的办法,其中有一个偏方就是涂隔夜茶可以让眼睫毛变得更加纤长浓密。这个方法没有任何的科学依据可以支撑,涂隔夜茶不会对睫毛的生长产生任何的影响。

茶叶中确实含有许多的茶多酚物质,在科学研究中也被证明对增长毛发有一定的效果。但是茶叶中的这种茶多酚含量极少,即使是新鲜的茶叶制成茶水,它所含有的茶多酚也不会对睫毛起到增长的作用。更不用说是隔夜茶,它所含有的茶多酚,比新鲜茶水的含量更少,短时间内根本对睫毛增长起不到任何的功效。

而且隔夜茶水中已经含有了大量细菌,如果再把它拿来涂到睫毛根部,反而会对皮肤和睫毛毛囊产生损伤。如果想要用茶水涂睫毛的方法,可以采用新鲜已经放凉的茶水进行涂抹。但是这种方式要长期不懈地坚持下去,可能还会看到有一点效果。

睫毛的增长需要很多因素促成,其中有一个营养类的因素就是维生素E。可以在睫毛根部涂抹一定的维生素E,在每天早晚清洁完面部之后,把维生素E涂在睫毛上面。这样坚持大约两周的时间就能够看到,睫毛的增长有了显著的效果。平时多吃坚果类的食品也可以促使睫毛的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