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面膜和精华使用顺序

面膜和精华使用顺序

面膜中也含有很多的精华水,不过它和精华液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精华液的营养更全面,补水效果更好。面膜和精华的使用顺序没有明确规定,可以先用精华然后再敷面膜,也可以先敷面膜然后再用精华液。

一般情况下可以先用精华液然后再敷面膜。因为大部分的精华液都是在洁面之后使用的。

洁面之后要先给肌肤涂抹爽肤水,让肌肤达到最好的状态。然后再脸上涂抹精华液,让肌肤得到舒缓,恢复到最水润的状态,以帮助吸收后面的营养物质。

等精华液全部被吸收之后再敷面膜,敷面膜的时间一般在十五分钟左右,敷面膜的时间不要太长,不然皮肤反而会变得更加干燥。

敷完面膜之后可以用手给面部做一下按摩。

除了用完精华液再用面膜之外,还有一种方式就是将精华液滴进面膜中使用。这种情况一般适用于面膜和精华液主要营养成分不同的情况。

如果主要作用都是补水那就没必要这样做了,如果一个作用是美白,一个作用是补水,那完全可以相结合使用。

面膜和精华的使用方式有很多种,这个是没有明确顺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