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晚上擦霜会堵塞毛孔吗

晚上擦霜会堵塞毛孔吗

涂抹晚霜不会堵塞毛孔。面霜有日霜和晚霜之分,错误的时间使用会影响肌肤的健康,日霜当中会含有防晒和防护的成分,在晚上皮肤休息的时候涂抹日霜容易造成毛孔的堵塞。晚霜在夜晚的时候使用,可以帮助肌肤进行新陈代谢和自我修复不会产生堵塞毛孔的现象。

果酸类型的精华面霜,最好不要在白天使用,作为感光物质的果酸,容易让肌肤变黑,晚上使用可以让它更好的发挥功效。在涂抹面霜之前,应彻底对脸部肌肤进行充分的补水,只有皮肤喝饱了水后,涂抹面霜才效果最佳。水嫩的肌肤涂上面霜会长时间的处于水润的状态。

涂抹面霜时要注意避免眼睛周围的肌肤,这里的肌肤较敏感,面霜当中会含有一定的成分,刺激敏感部位的皮肤。不注意的情况下全脸都涂抹面霜,敏感部位的肌肤便容易长脂肪粒或引起其他的肌肤问题。

外界环境较冷的情况下使用面霜,应先将面霜放在掌心当中揉搓,利用掌心的温度将面霜融化后再涂抹在脸上,这样做可以帮助眼部肌肤吸收面霜当中的营养,手上的温度也能帮助肌肤毛孔彻底打开。秋冬较干燥的季节是必须要涂抹面霜的,而春夏对于油性的肌肤来说不适宜过多的涂抹面霜。夏天因为天气炎热的原因,皮肤很容易出油,继续涂抹面霜只会加速皮肤的出油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