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大鱼海棠灵婆和鼠婆是什么关系

大鱼海棠灵婆和鼠婆是什么关系

灵婆和鼠婆是恋人的关系。在鼠婆出现的时候就和男主湫说,人间很美,那里非常好,是一个有很多布娃娃的地方。而且鼠婆住的地方里面有影碟机,这是只有人间才有的东西,这直接表明鼠婆是去过人间的,并且说不定鼠婆就是从人间而来,可能她就是人类。

女主椿为了报恩,所以选择养起了变成鲲的人间少年,因为鲲是不可以被养在女主的村子中的,所以椿和湫把鲲养在了下水道,巧的是鼠婆就是住在这里的,她住这里是因为被她自己村中的人给封印了。

椿在灵婆面前说完自己要赎罪,要把变成鲲的人间少年送回人间,这个时候灵婆告诉椿,自己也是赎罪的,而且已经赎罪了八百年,他的罪可能就是因为鼠婆,他们两个人应该是触犯了人类和神仙相爱的规定,所以鼠婆被封印,灵婆在赎罪。

其实这也可以理解为,灵婆在自己十六岁的成人礼中,去了人间世界,并且爱上了鼠婆,为了和她永远在一起,便把她带回了村子,但是被发现之后,两个人便收到了惩罚,一个在远处的云之彼岸修炼赎罪,一个在万丈深渊的下水道度过几百年。后来因为知道湫是天神,并且知道可以用天神的生命来打破这一个规定,所以设局让湫牺牲了自己,于是鼠婆也变成了以前的美女回到了人间,灵婆也去人间找鼠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