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面膜过期一年未开封还能用吗

面膜过期一年未开封还能用吗

面膜过期一年未开封不能用了。囤积化妆品是一种非常不好的习惯,不仅容易造成浪费,而且还会盲目地认为未开封的化妆品还具有滋养皮肤的作用,这种想法会直接导致对皮肤的伤害。面膜虽然未开封但是如果已经过期,不管是一年还是一个月都不能再继续使用了。

除了涂抹类的面膜,大部分的面膜都是一次性的产品。特别是一些营养类面膜,对皮肤具有很好的补充水分和营养的功效。但是这些面膜中所含有的营养物质也是有一定的保质期的,一旦过了面膜包装上所标注的使用期限,这些营养物质就会发生化学反应。使用过期的面膜对皮肤的伤害是非常严重的。

其实过期的面膜可以用在其他的地方。比如可以用过期面膜擦拭皮具、皮包等东西。面膜中的这些营养物质虽然不能再对皮肤有滋养的作用,但是对于皮具还是能起到一定的保养功效。大部分面膜的保质期只有短短的一年,所以应该在这段时间内尽快将面膜使用完毕。

买面膜的时候也应当注意,不要盲目地囤积过多的面膜,要根据面膜的不同功效来选择适合自己的面膜。清洁面膜大多数都是膏状质地的产品,在开封之后就会有大量的细菌接触到面膜,所以应该在一年之内将面膜使用完。